博客年龄:16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16篇

出门消费不要忘记拿发票

2008-11-29 00:42 阅读(?)评论(0)


   原本对于买东西没有太多要求,更不会想到买完之后还要拿发票,今天遇到的事让我到现在才明白会何一定要要“它”!

   晚上下班后硬是把FF拉出来,本是想回家我们俩做饭吃来着,可是出了公司大楼,感觉一个字“冷”,索性就不做了,决定去我们常去的温馨小馆“长沙家家米粉”店,可是才到路程的一半,我们俩忍不住拐进了一家“东北XXX”小吃馆,嘿,你还别说,小饭馆格局弄的还不错,挺洋气的,以灰色和黑色为主调,餐桌餐椅是挺有质感的编织出来的样式,真好看,当时还很乡巴佬的左摸摸,右看看。想想真 猪头

   小店的老板娘很热情,原本我们是打算是吃快餐的,小店时间表上也已过了订快餐时间,可老板娘在说明了这个问题后还是招呼我们进去了,“想吃快餐也给你们做”,听老板娘这一说,就顺势走进去了,看了一下他们店的装饰,来吃快餐,有点不是那门滴,我们又找老板拿了菜单,另点了两份中等价钱的菜,(这是老板娘为了满足顾客要求所得到的回馈,因为我原本只打算两个人消费二十几块钱的,这是服务好的开始)我们坐下之后,等了大概十五分钟的样子,除了之前拿菜单给我们点菜之外,中途小店里没有一个人过来上茶,连茶壶都没上一个 ...不懂 (到这里时只把顾客领进门就够了吗?如何让顾客感受在这里用餐不同于别处用餐,用什么样的方式让顾客下次再来光顾呢?)这里没有一个专职服务生,小店平方不过三十五,小生一男一女、另有两阿妈也在店里打打下手,但他们没有分工明确,一会上菜,又一会去厨房洗菜、摘菜、清理餐具,看到这里已经开始心存不满了,之前对老板娘热情印象已在淡化中。

   我们要的第一份菜“京酱牛肉”上来了,看起来还不错,酱汁浓厚,它是把豆皮放在手心,将牛肉、大葱细丝和香菜卷着一起吃,味道不错,只是品味太重了,好咸吃不下,叫服务生上茶也没见人,隔壁桌上顾客表示不要再喊啦,我来给你倒!咱都是自己来的,已经习惯了~我和FF四目相对! 讽刺 等第二份菜上桌,竟然没有人主动盛饭?当下狂翻白眼,一个字“晕”!都说是来吃快餐的啦,哪能不上饭,(唉~细节没做好,没有将心思放在顾客上,顾客的一言一行,他们并不体会和揣测`,这样的直接结果是他将失去两个顾客,但我肯定会跟其他人说,一传十,十传百,口耳相传,对于一家新开业的饭馆而言,已经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了,却没发现,还在将这种行为延续) 郁闷 

   我们俩都把饭给塞完了,茄子煲是十六块,京酱牛肉二十六块,当时预估为四十五块以下,到结帐时,收银员说五十二,我让她给我看一下清单,另加了米饭费和”茶水费“,茶水费就有点收得纳纳闷了,我们喝的茶还是隔壁大叔给倒的,不倒根本就没得喝,一想算了,下次不来就好了,但我想到大家出去经常都会要求开发票,我也就提出要开发票,他爽快的开了五张十块的发票给我,并说另外两块就不用了,我拿着发票刚出小店门,本是想刮刮看,手上拿着的发票竟然有三张是被刮过的,我感觉被耍了,太小瞧人(我是那么好骗的吗?不服气又再跑到小店收银台,跟收银员说我要换发票,你给我的有三张是被刮过的,收银员马上回答说刮过的也可以报帐啊,“已经刮的我不要,你马上帮我重开”,我郑重的说。“小姐,我们现在还没拿到发票,营业执照还没发下来……”“没发下来,不就代表你们非法营业吗?怎么还没营业执照就开店,你们是欺骗消费者?”“你拿发票有什么用?五十块能刮五百块吗?”收银员很不屑加鄙夷的眼神斜瞪着我。“我不管,再给我开发票,开足五十“ 不理她继续坚持我的态度,最后没办法再拿出四张五块的发票给我,但还差十块,她好像不打算给了,说”没有了,不然你下次来,我再开给你罗“还是那不屑的语气加鄙夷的眼神。看着真不爽,唬弄人的黑店!真正出来后,就想要不要记下他们的号码,再考虑做什么用?店里的东北男生突然对着我们说:“你去啊,最好打12315,去投诉啊”。没见过这样的店家,嚣张到了极点! 发火 可为了考虑我们俩女生的安全,还是尽量不要起冲突!还不至于傻到这程度,但是回家一路上在想该怎么治治他们,想了一下,还是先记录在这里最实际,每当看到文章时先鄙视一番,还可以让其他网友和我一起鄙视。

   关于消费后为什么要拿发票?首先,缴纳税是每个公民的义务,无论商家、企业还是个人,国家税收是取之于民,用之于民,若商家不开发票,归根到底是为了避税,自己得利;开发票的好外在哪呢?大讲为国家增税收,小讲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,所以---一定要在消费后拿发票,还要影响身边的人也要形成这种习惯。

 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12-01 22:5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